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紐時》投3878萬專報特朗普

時間:2017-01-19 03:16:3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消息:美國《紐約時報》周二表示,今年將調整經營策略,裁減編輯部預算,但投資500萬美元(約3878萬港元)報道特朗普政府。

  《紐時》撰寫的「2020團隊」報告,概述這份百年大報在數字時代為保持競爭力而活用資源的計劃。《紐時》總編輯巴奎特(Dean Baquet)與副總編輯周看(Joe Kahn)在備忘錄中表示,「今年會減少預算」,近期就會公布具體計劃,「我們不能假裝沒有財務壓力」。

  編輯團隊大約1300人的《紐時》,是世界上最大型新聞機構之一,但近來因讀者從傳統媒體轉向網絡新聞,獲利大幅減少,經營備感壓力。巴奎特與周看表示,「我們致力保護原創新聞採訪與報道的投資,《紐時》才能成為讀者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備忘錄指出,可能遭到裁減的包括編輯團隊,因為有太多的疊床架屋,備忘錄稱:「每個稿子要經手太多人,太多人介入但只做微小的修改。」備忘錄說:「我們必須脫離重複且通常低價值的字斟句酌,這樣拖慢我們的腳步,耗費太多成本,也妨礙了對述說故事的嘗試。」巴奎特和周看還表示,未來《紐時》將強調「編輯部的影像新聞」,讓文字與影像記者經常性的合作。

  《紐時》對手《華盛頓郵報》在賣盤給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後,形勢一片大好,在擴大編輯隊伍並更新科技的情況下,經營還有盈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