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挾40年最低民望上任

時間:2017-01-19 03:16: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即將宣誓就職,民調顯示,特朗普就職前的支持率只有38%,將會是近四十年來,以最低民望入主白宮的總統。

  《華爾街日報》追蹤美歷屆總統上任時的支持率發現,1993年克林頓有64%,2001年小布什是50%,2009年奧巴馬高達67%,即將上任的特朗普卻只有38%。另外,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還有《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等民調,也皆顯示特朗普的低支持率和難看人氣數字,不過特朗普已在推特上反譏這些都是「假的」。

  報道指出,特朗普沒有幾位前任者的待遇,在目前國會政黨氛圍下,將沒有蜜月期。愈來愈多的民眾認為,特朗普將會是不稱職的總統。

  英國行為專家詹姆斯表示,特朗普要減輕世人對他當選的不安,「哭是很理想」的辦法,「如果他可以在就職時擠出一滴眼淚,大家很快就會改變想法,把情感投注到他身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