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習倡建中美長期穩定合作關係

時間:2017-01-18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達沃斯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

  習近平請拜登轉達對奧巴馬總統的良好祝願,積極評價拜登為促進中美關係和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所做貢獻。習近平指出,中美建交38年來,兩國關係歷經風雨,但總體不斷向前發展。特別是自3年多前我同奧巴馬總統達成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共識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沿着正確方向發展,並取得重要積極成果。兩國雙邊貿易、雙向投資存量、人員往來均創下歷史新高。

  習近平強調,我們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需要中美兩國共同努力,構建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

  拜登首先祝賀習近平主席剛剛在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發表了十分重要而精彩的演講,轉達奧巴馬總統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感謝習近平主席為推動美中關係發展作出的積極努力。

  拜登表示,美中關係是極為重要的雙邊關係。在21世紀,美中兩國的增長和繁榮對世界都至關重要。美方希望美中兩國能夠繼續加深互信、擴大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