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或延後決定「薩德」部署地

時間:2017-01-17 03:20:43來源:大公網

  圖:「薩德」反導系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和樂天集團就「薩德」反導系統部署事宜簽署地皮置換協議有可能被推遲。

  韓國防部此前計劃,在位於南楊州的國有土地中,將價值相當於星州高爾夫球場地皮的軍方土地提供給樂天。軍方日前正在同樂天進行談判。但是在中國政府對「薩德」入韓表示強烈反對的情況下,樂天方面擔心在華業務受到負面影響,對談判表現出消極態度。

  文尚均說,星州高爾夫球場和南楊州軍事用地的土地估價工作已於上周完成,只剩下樂天方面召開理事會會議對最終估價予以批准。對於公布「薩德」落戶地地皮估價結果的時間,文尚均稱須在定價40天之內在網上公布其結果,這還需要同樂天方面進行協商。

  報道稱,韓國國防部原計劃17日向國會和媒體公布「薩德」落戶地地皮估價結果,但樂天方面對此表示為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