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備戰德大選 Fb出新招遏假新聞

時間:2017-01-17 03:18:44來源:大公網

  圖: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右)和德總理默克爾/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德國今年邁入大選年,社交媒體巨擘Facebook 14日宣布,將在德國祭出全新措施打擊假新聞。

  Fb表示,將允許德國用戶舉報假新聞。一旦被用戶舉報,有關貼子將被轉至第三方事實核查機構、非營利的調查記者團體Correctiv進行核查。如果Correctiv發現該消息確實不可靠,該帖子將被標記為「有爭議」,並會在用戶的實時新聞推送服務中以較低狀態顯示。

  這是Fb在去年宣布將推出打擊假新聞措施後首次啟用假新聞過濾工具。Fb稱,這些打假措施在未來幾周就將在德國推出。

  一些社交媒體用戶此前指責Fb上的假消息影響了美國大選結果。德國官員擔心,網絡上擴散的假新聞可能對德今年的議會選舉帶來影響。而社交新聞網站Buzzfeed上周指,Fb網頁上正傳播着涉及準備再次競選的德總理默克爾的假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