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巴西監獄又暴動 至少30死

時間:2017-01-17 03:16:45來源:大公網

  圖:巴西警方控制局面之後,囚犯們被扒光衣服排成一行/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巴西東北部納塔爾市一所監獄14日發生騷亂,至少30名囚犯死亡。這已經是巴西監獄今年發生的第三宗重大騷亂事件。

  今次事件發生於納塔爾市的阿爾卡庫茲監獄,起因是一個巴西最強大的犯罪團夥的成員向關押在另一座牢房的對手發動攻擊。

  暴力騷亂持續了14個小時,現場電視畫面顯示,一些囚犯在監獄的屋頂上遊蕩,至少有一座建築冒出了煙霧。現場的供電也一度被囚犯切斷。

  據警方報告,大多數死者被砍頭,有一些人肢體被砍掉,還有許多屍體被扔進了水溝。

  根據設計,阿爾卡庫茲監獄可關押囚犯620人,但事發時關押着1000名囚犯,擁擠嚴重,這也是巴西監獄目前普遍存在的問題。

  本月早些時候,亞馬遜州和羅賴馬州監獄發生騷亂,大約100名囚犯死亡。巴西司法部長德莫賴斯5日宣布,將實施以減少兇殺案件、打擊有組織犯罪和改善監獄系統為核心的全國安全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