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港起飛土貨機撞民居35死

時間:2017-01-17 03:16:42來源:大公網

  圖:救援人員在墜機現場展開搜索/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德國之聲報道:土耳其私人航空公司的一架由香港起飛的貨運飛機,16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附近降落時墜毀。飛機撞入一個人口較密集的村莊,造成至少35人死亡。目前信息顯示機組人員無一生還。

  據吉爾吉斯斯坦的瑪納斯機場新聞處公報,這架波音747貨機由中國香港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原定當地時間16日7時20分左右飛抵瑪納斯機場,停留後再飛往伊斯坦布爾,結果7時30分左右,貨機在瑪納斯機場附近一個人口較密集的村莊墜毀。

  死者中包括六兒童

  這一名叫Dacha-suu的村莊據稱為度假勝地。現場照片顯示,出事的貨機機身受損、機翼破碎、周圍煙霧瀰漫,現場有多名救援人員。

  墜機事故造成至少35人死亡,其中包括機組成員和村莊的居民。吉爾吉斯斯坦緊急情況部數據顯示,至少5人在事故中受傷,其中包括3名兒童。土耳其官方通訊社阿納多盧通訊社消息則稱,死者中包括6名兒童和4名機組成員。

  此外,事故造成約43棟房屋被毀,飛機墜毀導致大火,但火勢隨後已受到控制。有目擊者表示,失事飛機直接掉落於住家,殺死了地面上的平民,「那些住家完全被毀,包括孩子在內,全家人都死了。很多人當時還在睡覺。」

  吉爾吉斯斯坦緊急情況部發言人斯瓦洛夫表示,當局已開展大面積搜索、實施救援。吉衛生部稱,隨着現場廢墟清理工作的進行,死傷人數很可能還會增加。由於空難現場天氣嚴寒,比什凱克當局已架起了帳篷照顧幸存村民。

  有先前報道指,失事飛機隸屬土耳其航空公司,但土耳其駐俄羅斯大使館表示,失事飛機與土耳其航空公司無關,而是土耳其一家私人航企的飛機。執飛飛機與機組人員均非隸屬於土耳其航空公司。

  或天氣原因肇禍

  據香港國際機場航班記錄顯示,飛機所屬的ACT航空是以土耳其為基地的航空公司,日常經營品牌為myCargo。2011年,海航集團斥資2700萬美元收購了該公司49%的股份,成為中國民航「走出去」的一大事件。

  墜機原因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確認,但據稱事發時機場周邊有凍霧,能見度欠佳。吉爾吉斯斯坦第一副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表示,天氣條件複雜可能致使飛機失事。

  吉爾吉斯斯坦政府在一份聲明中通報說,第一副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和運輸部部長已趕赴現場。總統阿坦巴耶夫則取消了原定對中國的訪問,返回比什凱克。

  瑪納斯國際機場為一單跑道機場,目前其已因空難關閉,吉政府新聞局表示,已就墜機事件成立政府調查委員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