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CIA局長臨別勸特朗普謹言慎行

時間:2017-01-17 03:16:39來源:大公網

  圖:即將卸任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霍士新聞報道:特朗普經常在社交媒體推特網站上就國家大事發表評論。即將卸任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周日在接受美國霍士新聞網訪問時說,總統如果衝動發言,將不利於國家安全,他勸告特朗普上台後要謹言慎行,少用推特。

  布倫南說:「為了國家安全着想,特朗普應該放棄使用推特。再過幾天,他就會成為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人,他有責任保障美國的安全和權益。他根本不了解俄羅斯的意圖。」布倫南說:「特朗普在說話時或作出回應時應該理解,他的話可能會對美國產生深刻的影響。這個並非特朗普個人問題,而是關乎整個國家的事。」

  布倫南話音才剛落,特朗普又手癢忍不住發推文反擊,不但暗示布倫南可能是「泄露假新聞的人」,還說「人犯錯,就該道歉」。此前,美國數個情報機構均堅稱,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秘密干擾美國總統大選,拉抬特朗普的選情。特朗普為此指責情報部門說謊。

  談及特朗普指責情報機關泄漏機密資料,布倫南說:「不能誣衊情報機關泄漏資料……如他對情報機關沒有信心,會對盟友和敵人發出什麼信息?」

  美國媒體指,兩人間的「駁火」反映出了將上任的新總統與即將受他指揮的17個情報機構彼此之間的摩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