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民粹當道 團結協作係唯一出路

時間:2017-01-17 03:16: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金融時報》、美聯社報道:達沃斯論壇主席施瓦布日前表示,聆聽民粹主義領導人的意見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歡迎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有一天可以在論壇上「表達『特氏』觀點」。施瓦布還表示,既然達沃斯論壇致力於成為一個「全球性討論的真正樞紐」,那麼「如果不把民粹主義納入議程,那將是遠遠脫離現實的。」但他堅信,在一個相互依賴的世界,解決種種複雜挑戰的唯一方法就是團結協作。

  施瓦布表示,2016年一些大事件發生的速度和後果都令人震驚。面對眾多的挑戰,領導者必須迅速且強有力地應對五大優先事項。首先,領導者必須一致同意建立一個包容性的全球治理體系,這一體系需要能對地緣政治的快速變化作出回應,且擁有能夠實施有效決策的道德權威。其次,他們必須致力於改革市場資本主義,以保護那些成為該體制缺陷─分裂、腐敗和短視─受害者的群體。第三,領導者必須致力於恢復全球經濟增長。經濟增長較快時,變革才更容易實現。第四,他們必須設法搶在正在淹沒我們的技術變革巨浪,即第四次工業革命塑造我們之前反過來塑造它。最後,但或許是最重要的,領導者需要解決無處不在的認同危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