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鞋印似納粹標識 美急回收皮靴

時間:2017-01-15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一家鞋公司曾售賣鞋印似納粹標識的皮靴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加州的一家鞋公司售賣一款軍靴,被消費者反映走路會因鞋底紋路而留下疑似納粹標誌的圖案,隨後該公司將這款皮靴全面回收。

  一名網友9日在社交網站Reddit貼出該款鞋子的鞋印照片後,鞋底的圖案設計引起熱議,涉事商家康納國際貿易公司在本周回收了這款皮靴。該公司發表聲明稱:「我們要對消費者和所有對萬字圖案反感的人提出最誠摯的道歉,我們並非有意設計這種圖案,這是製造商無心犯的一個錯誤。我們也沒有想要宣傳任何歧視情緒。」

  猶太人組織「反誹謗聯盟」在聲明裏表示,在得知相關消息後,他們已聯繫這家鞋公司。隨後他們獲知這些鞋子是在亞洲生產,而亞洲文化裏,佛教的萬字圖案跟納粹標誌類似。

  一名Reddit的網友寫道:「單看鞋底紋路倒不像是萬字圖案,但走路留下的鞋印卻是萬字圖案,錯不了,只要穿這鞋走過的人就知道」。還有人開玩笑寫道「很適合穿去波蘭,但其他地方全都不適合」。

  在鞋公司回收前,網絡巨頭亞馬遜曾在網上售賣這款皮靴,不過這款產品周四已被下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