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安全氣囊醜聞 高田認責罰78億

時間:2017-01-15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高田的安全氣囊在美國佛州造成的一起安全事故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共同社報道:關於日本汽車配件廠商高田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存在缺陷相繼導致人員死亡的問題,美國司法部13日宣布,對高田的3名前高管作出起訴,令此案首度進入刑事指控程序。此外,作為法人的高田公司與美司法部達成了協議,同意認責並支付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和解金。

  高田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此前被證實在自動充氣時有可能存在零件破損後飛濺而出的危險。迄今為止,美國已有11人在相關事故中死亡,約180人受傷。目前,19家汽車製造商正在對約4200萬輛汽車實施召回,創下了汽車召回數量的最高紀錄。

  三前高管被控詐騙合謀

  美國密歇根州法院的大陪審團裁決指出,高田公司的3名前高管明知安全氣囊存在隱患,但卻撰寫了虛假報告,促使汽車廠家購買了存在問題的安全氣囊,從而以詐騙罪和合謀罪對該3人進行了起訴。

  此外,高田與司法部達成了支付10億美元的協議,其中包括給汽車製造商的賠償金8.5億美元,給事故受害者等的賠償金1.25億美元,以及2500萬美元罰金。

  高田公司為全球最大汽車安全設備供應商之一,其產品幾乎在所有大型品牌汽車中都可見到。報道稱,此次風波恐將進一步打擊高田公司今後的經營。高田董事長兼社長高田重久發表聲明表示:「導致如此事態,深感遺憾。將繼續全力致力於解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