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國首相將於下周宣佈「脫歐」方案

時間:2017-01-13 10:00:46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1月12日電(記者桂濤)英國政府12日確認,首相特雷莎·梅定於下週二宣佈「脫歐」方案,英國將在去年6月公決「脫歐」後首次明確給出「脫歐路線圖」內容細節。

  英國首相府新聞發言人告訴新華社記者,梅計劃在下週二發表內容包括政府「脫歐」計劃的演講。但發言人並未就英國是否會「硬脫歐」、如何對待歐盟移民等外界高度關注的問題作出回答。

  英國新政府執政後,始終未公佈「脫歐路線圖」。梅曾表示,最終方案將保障英國在與歐盟的「脫歐」談判中獲得最大利益,但以「提前公佈‘底牌’將使英國利益受損」為藉口拒絕透露方案細節。

  目前,英國政府正在等待最高法院就啟動「脫歐」程序是否需要議會批准作出終審裁決。英國輿論此前認為,如果法庭最終裁定啟動「脫歐」需經英國議會批准,兩院議員可能會在「脫歐」談判開始時間與談判條件上產生分歧,從而推遲英國啟動「脫歐」程序。

  但也有分析認為,在英國公決「脫歐」的民意支持下,不論法庭如何裁決,政府都將推動議會及時批准「脫歐」方案,從而如期啟動與歐盟的談判。梅曾在去年表示,英國將在今年3月底前啟動「脫歐」程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