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鏽補丁大黃蜂列瀕危物種

時間:2017-01-13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鏽補丁大黃蜂/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官員日前表示,由於鏽補丁大黃蜂(rusty patched bumble bee)受殺蟲劑、疾病與氣候變遷影響,數量急遽減少,已將其列入瀕危物種名單。這也是美國首次將蜂類列入瀕危物種名單。

  據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聲明稱,這類曾經常見的大黃蜂,目前正「在滅絕的邊緣上搖搖欲墜」。

  1990年代,有多達28州能看見這種大黃蜂的蹤影,但目前,「原本數量龐大的鏽補丁大黃蜂已驟減87%,只剩下少量蜂群分布在13個州及1個省」。

  當局已將鏽補丁大黃蜂列入瀕危的最後決定公布於11日的聯邦公報,決定將於2月10日生效。

  專家說,鏽補丁大黃蜂數量銳減,可能是由於棲息地消失、疾病或寄生蟲、人類使用殺蟲劑、氣候變遷,以及群體規模極小等因素綜合交織而成。鏽補丁大黃蜂相當重要,它們能夠在美國中部與北部以及加拿大部分地區,替重要經濟作物授粉,例如番茄、蔓越莓及胡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