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民族舞劇《孔子》在美首演成功

時間:2017-01-07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孔子》五日在紐約上演/大公報記者黃曉敏攝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由中國歌劇舞劇院創作的大型舞劇《孔子》,紐約當地時間五日晚首次登上林肯中心舞台,為美國觀眾呈現一場以中國春秋時代為背景、以中國古代先賢孔子的故事為主軸的視聽盛宴。  

  當晚,在清新典雅的中國古樂伴奏下,大型舞劇《孔子》在紐約林肯中心舞台拉開帷幕。

  六十多位來自中國的頂尖舞者,在以古老的「竹簡」作為背景元素的舞台上,展現出中國春秋時期,一代先賢孔子周遊列國時期的傳奇往事。  

  這部長九十分鐘的舞劇展現了孔子求索之路的艱辛坎坷。舞者通過精妙的舞蹈編排,串聯起孔子參政進諫、周遊列國、危困絕糧、弦歌幽蘭、晚年歸魯、刪改《詩經》、撰寫《春秋》等生命歷程,探尋其內心「仁、禮」思想的豐富內涵。該劇導演孔德辛是孔子的第77代大宗戶傳人,她表示不擔心觀眾因文化差異而不能理解故事。

  中國對外演出公司文化交流中心副總監王修芹說,自2010年以來,「中華風韻」文化品牌已經成功將七部優秀的文化演出引進美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