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日老年學會:75歲先算老

時間:2017-01-07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做運動的日本老年人/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老年學會本月五日在東京都內舉行記者會,就當前的65歲以上為「老年人」的定義公布稱,建議日本政府將「老年人」的定義上調至75歲以上。

  據報道,日本老年學會稱,對日本國內死亡率,及認定有必要接受護理的老年人比例推移等的分析結果顯示,與10年至20年前相比,由於醫療進步和飲食生活的改善等,日本人開始出現體力衰弱的年齡延後了五到十年。為此,日本老年學會將目前定義為「老年人」的65至74歲人群,重新定義為「準老年人」,並希望借此推動全社會輿論,支持該人群的工作及志願活動訴求。

  報道指出,日本老年學會的此番建議,並不立即導致退休金支付年齡上調等結果。「老年人」的社會定位也不會立即改變。

  日本總務省2016年9月估算,65歲以上人口約有3400萬,佔總人口的27%。如按學會建議,將老人法定年齡改為75歲以上,老年人口則減少至約13%。日本着名老年醫學學者、虎之門醫院院長大內尉義認為:「建議希望改變社會對老人的認知和意識,促進老人多參與社會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