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女王白金漢宮險遭警衛槍擊

時間:2017-01-06 03:16:38來源:大公網

圖:英女王夜間散步險被警衛當入侵者槍擊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獨立報》、《泰晤士報》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曾被白金漢宮一名警衛誤認為入侵者,險遭槍擊,所幸最後幸免於難。《泰晤士報》記者塔克(Grant Tucker)近日揭露這起千鈞一髮的事件。

塔克寫道,「一名前警衛告訴我,女王喜歡在深夜散步。她睡不着時,會披上衣服,到院子裏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塔克說:「有一次,這名警衛凌晨三時在白金漢宮裏巡邏時,在黑暗中看見一個人影。他以為自己碰上了入侵者,於是大吼『是誰在那裏?』,令他意外的是,那個人竟是女王。」

這名不知名的警衛叫了聲「天哪」,告訴女王他「差點」朝她開槍。塔克寫道:「他意識到自己多嘴,等着接受訓斥時,女王回答說,『不要緊,下一次我會事先知會,你就不必對我開槍了』。」

白金漢宮過往亦發生過外人闖入事件,難怪該名守衛看到人影會大為緊張。在去年八月,一名男子被人發現於凌晨四時爬過大閘企圖闖入白金漢宮;同年五月,一名男子爬過鐵絲網闖入白金漢宮內達10分鐘,當時英女王、菲臘親王及安德魯王子都在宮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