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資深外交官閃任駐歐盟大使

時間:2017-01-06 03:16:36來源:大公網

圖:時任英國外相的夏文達與外交部政治事務主任巴羅(左)抵達G7峰會會場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在英國駐歐盟大使羅傑斯閃辭後,英國首相文翠珊4日馬上任命資深外交官蒂姆.巴羅出任駐歐盟大使。這一閃電請辭和閃電任命尤其凸顯了英國政府在處理英國脫歐事務上的艱難處境。

英國首相辦公室指出,英國外交部政治事務主任、前駐俄羅斯大使巴羅下周履新。文翠珊在聲明中稱讚巴羅是一個「不讓步的談判者」,擁有在布魯塞爾捍衛英國目標所需要的經歷。巴羅曾經兩次作為英國外交官在布魯塞爾工作,對歐盟的運作相當熟悉。

巴羅對新任命表示榮幸,期盼參與監督脫歐的新政府部門,「以確保脫歐時,能為英國取得正確的成果」。

巴羅從來沒有公開表示過他對英國脫歐的看法。文翠珊選擇擁有30年資歷的外交官巴羅出任駐歐盟大使,可能讓部分希望由疑歐派接任的脫歐人士失望。脫歐派希望文翠珊能夠任命一個立場相近的人,最終是巴羅獲得任命,這凸顯了英國政府在處理英國脫歐事務上的艱難處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