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普京婉拒安倍贈送秋田犬

時間:2016-12-11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贈送給普京的秋田犬「夢」\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中央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起將對日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屆時將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有意與俄羅斯在雙邊峰會期間推動「狗狗外交」,贈送普京一隻雄性秋田犬,以促進兩國關係。不過俄方對此似乎不領情,已回絕這個禮物。

  普京愛狗廣為人知,日本已不是第一次送秋田犬給他。2012年7月,時任日本首相的野田佳彥曾送給普京一隻三個月大的雌性秋田犬「夢」(Yume),獲對方欣然接受。此次,日本政府原計劃送普京一隻雄性秋田犬跟「夢」配對。但來自日本政府的消息指出,莫斯科已經回絕了這份好意。

  內閣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在博客發文說:「不幸地,俄羅斯議員告訴我們,送出『上門女婿』的希望破滅了。」他沒提到俄方回絕的理由。

  安倍希望能夠在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領土問題上達成協議,但從普京近期的表態可看到,俄羅斯在領土主權問題上沒有讓步的想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