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孟昭文助希拉里爭亞裔選票

時間:2016-10-26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希拉里24日在新罕布什爾州造勢\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美國下月8日舉行總統大選,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華裔聯邦眾議員孟昭文最近針對選情焦灼的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發起「電話攻勢」,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搶攻亞裔選票。

  華裔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韓裔紐約州眾議員Ron Kim等人,共同在孟昭文法拉盛選區辦公室勤打電話,分別以普通話、廣東話、福建話、英語及韓語向亞裔社區選民拉票。

  孟昭文強調,亞裔選票在這次大選扮演關鍵角色,希拉里鼓勵亞裔參政,多名亞裔人士在競選團隊擔任要職,華裔聲音也獲得重視;反觀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不重視亞裔,還連番攻擊少數族裔,若他當選,非亞裔之福。

  已有多次選戰經驗的孟昭文認為,電話拉票非常有效,不少移民聽到母語會產生共鳴,也比較容易拉近彼此感情。她鼓勵亞裔選民踴躍投票。

  孟昭文是紐約州首位亞裔聯邦眾議員。有分析指,若希拉里當選總統,律師出身的孟昭文身兼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又是亞裔女性代表,未來有機會在希拉里團隊擔任要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