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奧巴馬正式表態撐希拉里

時間:2016-06-11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奧巴馬在支持希拉里的視頻中講\路透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9日正式表態,支持前國務卿希拉里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強調從來沒人像希拉里這樣“如此有資格”擔任總統一職。\大公報駐紐約記者 黃曉敏

  奧巴馬當天上午在白宮會晤了民主黨另一位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會晤結束後不久,希拉里競選網站上就發布了這一份預先錄製的長達3分15秒的視頻。奧巴馬在視頻中說:“我要祝賀希拉里.克林頓成為民主黨的假定總統候選人,她創造了歷史。”奧巴馬強調,希拉里擁有做好這份工作的勇氣、同情心和心胸。他說:“正因為我了解總統工作之艱難,我才知道希拉里一定會做得很好。”“我不認為有其他人比希拉里更有資格入主白宮。”奧巴馬在說這些話時,背景畫面展現了希拉里在擔任國務卿期間,在多個關鍵時節或重要場合,與奧巴馬並肩奮戰的場景和圖片。奧巴馬還表示自己將“與希拉里同在,迫不及待地想要與她共同戰鬥”。

  盛讚桑德斯出色表現

  對於奧巴馬的背書,希拉里通過社交網站表達了謝意。“獲得總統強有力、巨大的支持,意義重大。顯然,我個人非常重視他的看法。”希拉里競選團隊同日宣布,奧巴馬與希拉里將於本月15日在威斯康星州首次聯合造勢活動。

  奧巴馬還盛讚另一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初選期間的出色表現,感謝他對美國經濟不公、金錢政治等問題的關注,肯定他動員大量美國年輕人參與政治進程,並指上述努力將幫助民主黨人在今年11月問鼎白宮,讓美國變得更強大。不過,截至目前,桑德斯並未宣布退選。他9日在與奧巴馬會晤後向媒體表示,他至少會參加首都華盛頓下周舉行的初選。

  此間輿論認為,奧巴馬正式表態支持希拉里,結束了民主黨內對桑德斯與希拉里之間無休止的選戰對民主黨造成分裂的擔心,有助於民主黨和希拉里陣營集中注意力,對陣特朗普。

  希拉里沃倫組合吸睛

  一些媒體已開始揣測希拉里可能的搭檔人選,不願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稱,現任聯邦參議員沃倫已在考慮是否願與希拉里一同角逐白宮。沃倫現年66歲,在民主黨內頗受歡迎,預選以來一直保持中立,是民主黨內迄今唯一一名還未正式支持希拉里的女性參議員。消息人士稱,沃倫可能在一至兩周內正式宣布支持希拉里。

  不過消息人士指出,沃倫作為女性的特點儘管可能成為“亮點”,但也為她帶來一些顧慮,擔心民主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均為女性面孔不一定是擊敗特朗普的最佳選擇;此外,沃倫反華爾街的立場更甚於希拉里,擔心一旦成為希拉里的副手,言行勢必受到約束,無法明確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和態度。

  根據美國霍士新聞網的最新民調,希拉里目前的支持率為42%,特朗普則為3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