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英企業家峰會展中國經濟影響力

時間:2016-06-08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商務部秘書長馬丁.多納利出席峰會\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本報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來自中英兩國逾500位政要和商界領袖6日出席了在倫敦召開的“第二屆中英企業家峰會”,探討最新的世界經濟局勢下,全球尤其是中英合作面臨的挑戰和機遇。與會嘉賓表示看好中國市場和經濟發展前景,並希望推動落實中英兩國企業在全球化新時代的產業投資、金融合作、創新整合之道。

  此次峰會由英國中華總商會主辦,今年是第二屆,主題是“投.創未來─全球產業整合新時代”。出席峰會的嘉賓包括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王欽敏;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峰會英方主席、英國商務大使羅恩.丹尼斯;英國工業聯合會(CBI)主席保羅.德雷克斯勒等。另外,中國的民生投資、復星集團、正泰集團等企業,以及英國的葛蘭素史克、羅斯柴爾德家族財富等產業和資本領軍者也參加了峰會。

  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王欽敏稱,中英經貿關係的“黃金時代”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中英兩國要攜手合作,在全球經濟復甦中可發揮積極作用;中英經濟發展的互補性是構築兩國利益匯合點的客觀基礎;以及中國的民營企業是中英經濟合作的重要力量。

  高層次合作 實現雙贏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稱,2016年是“黃金時代”的第一年,“隨?中英關係的不斷發展,兩國企業家可以加強在科技和創新方面的合作,加速從實驗室到市場的轉型。通過這些合作,我們將會站在產業鏈頂端。”

  對於中英企業合作,英國東亞委員會主席羅恩.丹尼斯表示,此次峰會的一個核心目的就是為中英兩國的商業領袖搭建平台,使其在高層次會談中加強理解,促進合作,最終實現雙贏。

  與會嘉賓亦表示看好中國市場和經濟前景,主持峰會的英國商務大使芭芭拉.賈琦夫人稱,她於上世紀七十年代首次到中國,之後幾十年間她目睹了中國經濟翻天覆地的變化。她說,中國擁有龐大的市場,對英國企業有?巨大商機。

  英國商務部秘書長馬丁.多納利說,“英國政府非常同意習近平主席所說的‘志合者,不以山水為遠’,認為深化中英關係中的各個層面和各個領域,其中最重要的一個關係,就是商業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