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封路砸車打人 汽車總工會:司機點搵食

時間:2019-08-09 14:55: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近一個月來,香港暴力衝擊愈演愈烈,破壞行為不斷升級,市民正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各行各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其中交通運輸業可謂受累「重災區」。司機在路面行駛無端被示威集結人群擋住去路,非但得不到一句道歉,還有被砸車、被虐打的風險,不少司機苦不堪言。不少職業司機被迫「罷工」,然而他們不上班換不到半點清閒,相反是增添了幾分惶恐,這樣下去該如何維持生計?香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貨運車從業員分會主任孫浚誠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理事余國泰控斥暴行,呼籲尊重司機的人權,讓他們可以安心工作養家。

  想起一句話,斷人衣食猶如殺人父母,此刻送給暴徒們再適合不過。如果你們所謂的民主、自由、人權是以犧牲他人的正常生活或是生存權力為代價,那麼,無論你用了何種方式,都等同殺人犯罪。暴徒一棍子下去,擊碎的不只是一輛車,還是職業司機餬口的飯碗;一拳打下去,損傷的不只是一副軀體,還有市民心底那份安全感;一路鬧下去,阻塞的不只是道路,更是香港和香港人的前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