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王志民盛讚真誠 凌友詩感恩正名

時間:2019-03-21 23:18:18來源:大公網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台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在人民大會堂發言,支持兩岸統一,9分鐘內贏得13次掌聲,但也同時引起了各種熱議。中聯辦主任王志民20日在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上亦稱讚,凌友詩真誠地表達了自己的感受,引起了許多國人的內心共鳴。

  凌友詩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非常感激王主任的正面論述,為自己正名,「最為打動我、讓我銘感五內的地方就是王主任說,『兩岸統一是中華民族共同的感情』,這一句是最為重要的。」

  凌友詩3月11日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為題發言,表達了作為「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一個香港的外來客」對兩岸統一的熱切期盼。她回憶起發言時,剛報出題目就已經獲得了全國政協委員們熱烈的掌聲,感受到全民族對兩岸統一的關切、內心的渴望。當說出「世界只有一個中國, 全中國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時,她更深切體會受到,大家響應的掌聲跟自己的表達得好不好已經沒有關係,而是對國家真誠、堅定的認同。

  面對有一部分人的刻薄批評,凌友詩笑道,自己其實感覺很幸運,因為外人只是批評她的聲音、樣子,卻無法批評她發言的內容,無法扭曲歷史。她說,「實際上他們很難在我發言的內容中挑問題,這是我經過30年的思考,做出的很精準、負責任的道德判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