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兩會】俞正聲:推動愛國愛港力量發展壯大

時間:2017-03-03 17:44: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3日訊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3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會議上發表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提及香港,俞正聲強調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政策,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及政府依法施政,同時也會加強內地與港澳各領域間交流合作,推動愛國愛港力量發展壯大。

  報告指出,將積極組織港澳委員赴內地考察,及時向港澳委員通報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支持港澳青年在廣東自貿區發展創業開展調研,增加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2017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促進內地與港澳各領域交流合作,推進港澳青少年赴內地體驗學習、研修考察。

  報告還指出,中央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深化政協委員與台灣民意代表機制化交流,加強與台灣基層一線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民意基礎。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