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李源潮冀香港公務員增強三大意識 依法有效施政

時間:2016-10-18 17:39: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8日北京電(記者沈世玄、戴博揚、李九歌)今日(18日)上午,正在北京訪問的特區政府常任秘書長訪問團一行受到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及11名訪問團成員下午在政府駐京辦會見傳媒,透露會面的相關內容。

   張雲正引述李源潮指,他高度重視亦充分信任公務員團隊的工作,在制定及落實政策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李源潮亦強調,作為香港穩定繁榮發展的基礎,公務員有責任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規定。李源潮希望公務員能顧全大局、有擔當及團隊意識,協助特區政府有效管治香港。

  張雲正指,會面中李源潮還提到,他十分關注香港怎樣能夠在國家向前發展的框架之下,找到長治久安,持續增長的模式。

  另據新華社18日報道,李源潮在會面中說,回歸19年來,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香港保持了繁榮穩定。中央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中央對香港公務員隊伍充分信任。希望香港公務員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增強大局意識、擔當意識、團隊意識,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依法施政、有效施政,在國家發展整體格局中謀劃香港的繁榮穩定,共創美好未來。

   媒體多次追問會面時是否談及特首選舉問題,張雲正未正面回答,「會面期間談及香港和內地發展議題較多,而所有公務員團隊亦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施政,帶動香港向前是我們的職責,我們亦將為香港長遠發展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

   另外,當被問及如何處理「港獨」問題,以及立法會議員或將面臨的挑戰時,張雲正則表示,「一國兩制」的貫徹實施對於香港及內地居民十分重要,而特區政府亦多次強調,鼓吹「港獨」的行為違反基本法規定,這一點特區政府的立場十分清晰。

   據悉,張雲正等訪問團成員在結束北京行程後,明日將繼續前往重慶研習交流,了解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