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紫荊升旗三大亮點 1500名學生到場觀賞升旗禮

時間:2023-05-04 14:39: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活動邀請了19隊青少年制服團隊隊伍以及多達1500名學生到場觀賞升旗禮,參與人數為歷年來最高。(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艾輪 攝)

  (大公文匯網記者 王俊傑)為紀念五四運動104周年,培養青年愛國愛港情懷,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多個機構和制服團體合辦的「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禮」今日圓滿結束。

  伴隨國歌奏起,全場觀眾肅立,高唱國歌,升旗手將國旗緩緩升起,場面莊嚴。司儀其後帶領同學宣讀五四宣言,希望新時代青年能吃苦,肯奮鬥,愛香港,同開新篇等等。

  籌委會主席莊家彬表示,本次升旗禮有三大亮點,一是今年是活動委員會於疫情3年後首次復辦「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禮」;二是活動邀請了19隊青少年制服團隊隊伍以及多達1500名學生到場觀賞升旗禮,參與人數為歷年來最高;三是全體制服團隊更首次以中式步操列隊進場,可謂意義非凡。他特別感謝各間機構和制服團隊協助,讓活動能夠順利舉辦。

  金紫荊五四升旗禮自2006年首辦,至今已經成為全港青少年的一項標誌性活動。從銀樂隊、護旗隊、升旗隊的組成,以及齊集灣仔金紫荊廣場的青少年制服團隊與大、中、小學生代表,盡皆展現無窮的青春與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