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已破解鐘錦麟手機 官準辯方時間審閱

時間:2023-04-26 14:40: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攬炒派47人因「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日繼續審訊。控方第二名證人、已認罪的趙家賢已完成作供,控方指第四被告鐘錦麟將出庭作供,並透露警方上周已對鐘錦麟的手機解碼,涉及200多項WhatsApp訊息,正考慮是否披露內容。

  法官李運騰質疑,警方一直保管鐘的手機,如今審訊已踏入第五十天,為何控方事前不看。控方解釋,從犯證人鐘錦麟在接受警方會面時,曾將數組密碼給予警方,但不能肯定其手機密碼,警方憂一旦密碼錯誤就會清空手機內資料,但幸得技術改進,警方終在上周六破解到鐘的手機,並能獲取進一步資訊。

  控方提到午間已將電話內資料向辯方披露,涉及200多項WhatsApp 訊息,當中不少與趙家賢手機提取資料重疊,控方不會依賴該些資料。李官指,辯方需時比較兩者分別,說不定辯方閱後鐘的訊息,會要求重新盤問趙家賢或區諾軒,因此要給予辯方足夠時間研讀。暫定案件押後今日續審,會視乎辯方看法,再決定審訊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