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0個醫護團體籲嬰幼兒及孕婦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

時間:2023-04-26 10:02: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醫護團體呼籲嬰幼兒、孕婦和餵哺母乳的婦女盡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中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周是「世界免疫周」,10個港澳兒童及婦科醫護團體發表聲明,呼籲嬰幼兒、孕婦和餵哺母乳的婦女盡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

  聲明指出,過往3年的疫情以及防疫措施,令各年齡層巿民缺乏應對流感的免疫力,取消口罩令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預計今年流感的肆虐將會對沒有免疫力的人群造成嚴重感染,加上近日流感和新冠感染個案都有上升趨勢,令人擔憂,尤其是6個月至3歲群組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仍然「強差人意」,但兒童感染流感或新冠引致的重症,主要集中在3歲以下未打齊針的嬰幼兒,建議家長應盡快帶子女打針,高危群組如孕婦、高齡或患有長期病患人士,亦應盡快接種。

  聯署團體包括香港兒科醫學會、香港婦產科學會、香港護理學院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