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專家檢討防疫未必準確 倡政府部門總結經驗

時間:2023-02-02 15:53: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譚耀宗表示,不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抗疫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過去3年,香港出現過五波疫情,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同意要總結防疫經驗,但不同意獨立調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2日)表示,不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抗疫工作,認為可由政府各部門檢討,過程中可以讓不同持份者,例如安老業界和市民,發表意見,總結經驗。

  譚耀宗認為,政府亦要註意檢討的時機,雖然本地疫情轉趨緩和,但難保不會再加劇,而且政府當前正着重發展經濟,社會期望經濟盡快復甦。至於應否如2003年沙士類似,成立專家委員會檢討,譚耀宗認為,今次疫情中專家都有深度參與,經常發表意見,有時也未必絕對準確,如果再找專家檢討未必合適,認為可先由政府部門總結經驗,日後再決定路向。

  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亦不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指今次疫情比2003年沙士時間更長,焦點眾多,獨立調查將會虛耗不同部門及機構的資源和時間,癱瘓政府工作,製造更多內耗及分化。他強調,有機構已持續進行檢討並改善,如醫管局在第五波疫情後,已改善急症室及處理離世病人的不足之處,汲取教訓,在處理去年底的疫情反彈時表現相對不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