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孫東:安心出行貢獻遠超設立初衷 為智方便提供參考

時間:2023-01-29 09:29: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安心出行」今年1月8日起正式停止運作。(資料圖)

  「安心出行」自2020年11月推出,歷經25個月後,今年1月8日起正式停止運作,流動應用程式不再作更新。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安心出行」對資訊科技的普及、實現數碼共融,以至部門加強數碼合作都十分重要,也為推展「智方便」提供重要參考價值。

  回顧過去近3年抗疫,「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有950萬人次下載,推出過40個更新版本,其開發、運作及維護總開支達1700萬元,隨着社會復常,當局決定不再維持程式後台和電話服務等。孫東形容「安心出行」的巨大貢獻超出原本設立的初衷,他透露當局曾研究更改「安心出行」的作用及引入實名制,但估算需要很高成本,較之發展「智方便」平台更劃算。

  目前,「安心出行」內的檢測記錄、電子針卡等已轉移到「智方便」平台。孫東表示,政府正研究簡化「智方便」登記程序,希望利用市民已經向政府登記的信息可直接登入「智方便」,當局正就當中涉及法律問題與有關部門溝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