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香港加快復常 經濟重拾動力

時間:2023-01-18 09:56: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茂波出席「達沃斯·財新CEO午餐會」。(政府新聞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17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陳茂波早上出席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特別致辭環節。其後,在中午出席「達沃斯·財新CEO午餐會」,並就「釋放亞洲潛力:前景與機遇」發表演說。他指出,香港正從疫情快速步向復常,加上內地加速開放,今年經濟將重拾增長動力。在「一國兩制」的優勢和國家堅實支持下,香港作為全球唯一同時匯聚中國優勢和國際優勢的地方,可在金融和創科等多個領域,積極發揮聯通內地和世界的作用,積極貢獻亞洲的繁榮和持續發展。

  陳茂波早上與來自歐洲及日本金融機構的高層代表進行早餐會,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制度優勢和前景。

  陳茂波下午分別與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及遠景科技集團首席執行官張雷會面,就香港經濟現況和機遇,以及本港在創科、吸引重點企業及人才等方面的最新政策進行交流。陳茂波亦與彭博有限合夥企業主席Peter Grauer會面,就香港在發展新階段所迎來的新機遇作詳細介紹。

  晚上,陳茂波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舉行的晚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