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2港青赴聯合國系統任職 李家超冀說好香港故事

時間:2023-01-16 16:24: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按照基本法,推展對外事務。(視頻截圖)

  為祝賀第二批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擔任初級專業人員(JPO),彰顯中央對香港特區青年發展的關心與支持,外交部駐港公署和特區政府今日(16日)舉辦「火熱青春書寫精彩人生,踔厲奮發共創復興偉業——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任職發布儀式」。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按照基本法,推展對外事務,通過不同渠道,全力加深政府公務員對國際形勢和國家外交政策的認識,支持國家對外說好中國故事。

  李家超指出,此次赴聯合國相關機構任職的青年同事共有12位,人數是第一批的兩倍多,他們每一位都是憑着自身能力、才幹、經驗和出色表現獲得機會,將陸續啟程,分別到不同機構任職。他向青年提出3點期望:在國際舞台發揮所長,當前全球發展進程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大家要抱着貢獻世界的熱忱,在聯合國機構工作,充分發揮專長和經驗,為世界發展出一分力;擔任國家和世界的橋樑,國家正全面深化文明交流互鑒,香港也致力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希望青年善用任職這一難能可貴的機會,促進民心相通的文化交流,掌握國家在全球大局的定位,貢獻國家參與全球治理的工作;肩負起說好香港故事的責任,香港正處於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期,有說不完的好故事,希望青年能一一告訴給新朋友和工作夥伴,讓他們正確了解香港,讓世界看到東方之珠的光芒。

  李家超還鼓勵青年同事把握在外工作生活的機會,好好交流學習,裝備自己,拓寬國際視野,加強交流合作,還要時刻註意自己是國家與香港特區的代表,期待他們把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帶回來,為香港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