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三子謀為父脫罪 英揆揚言「有權插手香港事務」

時間:2023-01-12 10:38: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黎智英兒子乞求蘇納克立即採取行動「讓黎智英獲釋」。(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BBC前日(10日)報道,亂港黑手黎智英的海外法律團隊去信英國政府,要求與首相蘇納克緊急會晤,在黎智英接受國安法審訊前商討如何爭取讓黎智英獲釋。現再有報道指,黎智英三子黎崇恩昨日(11日)與英國國會議員會面,乞求蘇納克立即採取行動「讓黎智英獲釋」。而蘇納克在下議院回應,揚言「英國有權插手香港事務」,承諾「繼續關註事件,以實際行動跟進」。

  報道指,黎崇恩與英國國會議員會面時,質問「為何英國政府不採取任何措施確保他父親獲釋」。黎崇恩指黎智英是英國公民,而保護公民是英國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的責任。此外,黎崇恩與英國外交部印太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會面,要求她協助促請英國首相關註黎智英案件。

  針對媒體報道英方外交部門官員會見黎智英所謂「國際律師團隊」,並發表干預香港事務言論,無理污衊香港特區依法施政,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赤裸裸破壞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英方一邊將法治掛在嘴邊,一邊卻藉黎案大肆破壞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非不分為嫌犯提供「支持」,不過是又一次毫無底線的雙標鬧劇。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違法犯罪行為都應受到法律應有制裁。任何人,無論是什麼身份背景,都沒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權。中方敦促英方尊重事實和法治,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