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若蓮:教師不應在社交平台散播虛假消息及咒罵言論

時間:2022-12-16 16:01: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蔡若蓮表示,教師不應在平台上散播不盡不實的虛假消息、以及咒罵和仇恨言論。(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12月15日公布《教師專業操守指引》,具體規範、列明「紅線」,要求教師恪守法治,自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秩序,培養學生正確的國家觀念。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16日)被問教師是否不能再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政見和提及「不滿政府」,她指,教師並非不能有自己的社交平台,而是不應在平台上散播不盡不實的虛假消息以及咒罵和仇恨言論。

  指引列出,教育局處理教師涉違反專業操守個案的機制,列明倘違規嚴重但未至「終身停牌」的個案,可在若干年期後重新再提出註冊申請。蔡若蓮表示,社會對教師有高期望,經審慎決定被取消註冊者,「一定犯咗好嚴重的專業錯誤」。局方會視乎教師的錯誤,例如是否經驗不足、能力缺失,導致未達到專業教師水準,如他們經進修、誠心反思不當之處,當局會考慮再給予機會。

  被問及指引是否較註重以嚴厲方式規範教師,蔡若蓮稱「業界期待指引已久」,冀藉指引保護教師、守護專業,她希望教師仔細閱讀,提醒自己在專業上做好,避免違反操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