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提名展開 吳秋北陳仲尼等交表

時間:2022-11-28 16:09: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仲尼今日報名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受訪者提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下月中舉行,今日(28日)早上陸續有人到上環的選舉工作辦公室領取表格,又或呈交資料報名參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仲尼今日報名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他指今次參選全國人大代表是個人決定,希望以「心繫國家,專業為民」的精神,善用公職及議政經驗,發揮香港所長,配合國家優勢,共創雙贏局面。陳仲尼表示,因過去立法會工作發揮到過往在公職方面經驗,以及自己專業知識,大大加強服務社會使命感,再加上受到前輩們的大力鼓勵,希望能夠參加國家立法機關的工作,進一步發揮作用,所以日前決定參選。

  陳仲尼表示,今次參選的人士來自四方八面,不論是爭取連任,還是參選人大代表的新人,都是十分優秀及有份量,估計有40人至50人報名,相信競爭十分激烈,自己沒有想過勝算多少,而自己在服務國家方面,其實並不陌生,因為已擔任了兩屆全國政協委員,對於國情有一定了解,希望能夠在此基礎上,加上過往的公職及議政經驗,以及金融方面的專業知識,發揮香港所長,配合國家優勢,達致雙贏局面。今次參選的決定來得較遲,因此沒有太多時間準備,至今爭取到數百張提名票及收到很多前輩及朋友電話,表示願意提名支持,因為時間關系,今日先遞交登記表及已收集到的約三百張提名表,當中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及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多名全國政協常委,地產發展及銀行界朋友等,感激各位選舉會議成員支持。陳仲尼指出,未來一段時間會接觸不同界別的朋友及選舉會議成員,爭取提名支持,並虛心聆聽大家聲音及意見,有機會向國家反映香港實況。

  此外,現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亦報名參選,他表示與一同參選的副會長謝愛紅今日提交超過230個提名,相信最終會取得超過300個提名,其中提名人士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

  至於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後會否有意參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一職,吳秋北強調要先當選代表,得到各方認可,才進一步考慮。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之子范駿華,以及現屆港區人大代表陳曼琪亦有交表參選。

  已出任兩屆人大代表的菱電發展有限公司主席胡曉明早上領取參選人登記表,他說已取得超過200個提名,預計下午會正式報名參選。他強調自己有心為國家服務,雖然年紀較大,但仍精力充沛,並非因要等待相關方面的「綠燈」才報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