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將落地香港 梁君彥:國家對香港的法制具充足信心

時間:2022-11-23 15:04: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君彥強調,法制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第4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今日(23日)舉行。交流會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一眾參與交流會的立法會議員見記者。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確立香港八大中心定位,其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建設方面,本月初中央人民政府和外交部及特區政府簽署有關香港設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的安排,體現國家對香港健全的法制投下信心的一票。他強調,法制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這次前廳交流會正好提供機會,讓議員和官員就法治教育普及化和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的融合發展、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推廣和發展等方面范疇進行交流。

  各位立法會議員亦趁此機會向相關政策局官員討論如何改善保障兒童和勞工的法例,又督促各位官員在落實政策時要「貼地」及切合市民需求。梁君彥說,希望政府總結這四次交流會的經驗和成效,日後繼續到立法會同議員交流一起造福市民,帶領香港再創佳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