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1·11馬鞍山火燒人距今三年 葛珮帆探訪被焚李伯

時間:2022-11-10 15:19: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19年馬鞍山火燒人距今三年,葛珮帆探訪被焚李伯。(受訪者供圖)

  三年前,在馬鞍山發生的黑暴火燒李伯慘案至今仍歷歷在目,令人痛心疾首。一直幫助李伯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近日再次探訪李伯,並向他一家轉達市民的關心。

  葛珮帆表示,經多次植皮手術,及進行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李伯近日身體整體情況已有改善,手肘關節經矯正手術後終於可以伸直,手指亦較以前靈活。惟李伯經植皮的傷口仍會滲血及痕癢,經常要食止痛藥及止痕藥,雙腿因無力不協調而不時跌倒。他的左手拇指及尾指依然無法伸直,但由於最後一次手術期間心臟曾經停頓,李伯不願意再做手術矯正,所以左手只能有限活動。

李伯經植皮的傷口仍會滲血及痕癢,經常要食止痛藥及止痕藥,雙腿因無力不協調而不時跌倒。(受訪者供圖)

  創傷後遺症導致李伯現在很容易受到驚嚇,情緒也不太穩定,幸好有李太不離不棄照料,幫助他勇敢面對人生。雖然燒傷對李伯帶來嚴重創傷,及令他失去工作能力,但李太說當他聽到有人說國家的不是,仍會忍不住站出來發聲。李伯及李太更寄語年輕人要多思考,不要受不法之徒煽動走上違法暴力之路,「犯咗法,咁就一世。」

  對於放火燒李伯的兇徒仍然在逃,他們希望天網恢恢,兇徒最終會被繩之於法。他們衷心感謝市民的關心及支持,祝願香港變得愈來愈好,大家身體健康,天下太平。

  葛珮帆表示,2019年的暴亂對香港傷害至深,無辜被燒的李伯的慘況,再次提醒我們暴力只會帶來傷害,絕對不能解決問題。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遏止了反中亂港暴力分子的囂張違法行為,但恐怖活動有地下化跡象,期望國安公署及警方繼續做好情報調查工作,防止港獨及黑暴死灰復燃,保護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葛珮帆稱,三年來市民並未有忘記李伯,一直關心他的康復情況,也希望警方盡快逮捕火燒李伯案的兇徒,讓公義得以彰顯,亦請大家繼續為李伯李太打氣,讓他們在漫長的康復路上不被遺忘,感受到關懷及溫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