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載荷專家選拔開展2日 孫東冀最少1人入圍

時間:2022-10-08 13:30: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家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6日起正式接受報名。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8日)在一節目上表示,選拔消息公布後,香港科研人士反應熱烈。目前本港有3萬人從事科研工作,認為最終能滿足選拔要求的專家不會很多,但也會有相當的數量,特區政府會向國家推薦合適人選,期望最少有一人可以入圍。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表示,當局已經向大學及科研機構講解選拔詳情,已陸續收到很多正面信息,因該選拔首次在香港進行,現時難以估計最終報名人數。

  載荷專家為航天員按任務分類的其中一種,是指在空間站中進行科學與應用研究等實驗工作的科研人員。在執行空間飛行任務中,載荷專家主要負責開展空間實驗/試驗研究、操作和使用太空實驗設備、配合飛行乘組其他航天員開展站務管理等日常工作。

  有關申請人須符合多項要求,包括須為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籍公民,其與家庭主要成員應熱愛祖國、擁護「一國兩制」方針、遵守國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無犯罪記錄,並支持載人航天事業等。另外,申請人需要中英文綜合應用能力較強,普通話亦要較好。男女不限,年齡原則上30-45歲。至於專業要求,則至少為相關領域博士學位,專業領域經驗不少過3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