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路政署:七一及國慶前後 懸掛國旗區旗可豁免收費

時間:2022-10-01 12:00: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慶日,香港街頭處處可見懸掛的國旗和區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天(10月1日)是國慶日,香港各區到處都能看到懸掛着的國旗、區旗隨風飄揚,交相輝映,在陽光下顯得格外好看。

  今年國慶前夕,政府安排在近200條主要道路上、路政署轄下的燈柱掛上節慶彩旗,以及由國旗及區旗組成的旗串。

  而去年國慶期間,有市民向路政署申請在燈柱掛國旗,之後收到路政署帳單,要求支付14.7萬元作為檢查費和申請費用。後來在特首李家超指示下豁免收費,並表示會制訂相關機制。而今年,該項機制已開始執行。

  路政署表示,署方已經與相關部門制訂了豁免收費的機制:每年6月15日至7月15日,以及每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在路政署轄下的燈柱懸掛國旗、區旗或節慶宣傳品,可豁免有關收費。而任何人士如希望在該署轄下的路燈掛上旗幟或宣傳品,可向署方申請,署方會提供有關維修設施及公共安全的意見,以確保不影響燈柱結構安全。

  今年國慶期間,就有一宗民間團體的申請,在葵青區個別路段的數十支路燈燈柱上懸掛國旗。目前,該申請已獲批準,並按機制豁免收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