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史立德:香港復常進度仍落後 促盡快實施「0+0」增經濟誘因

時間:2022-09-27 14:07: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史立德促請盡快取消所有入境限制。(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昨日起放寬入境檢疫政策至「0+3」,香港廠商會會長史立德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現時香港很多酒店騰空,本港正與內地商討落實「逆隔離」,他建議酒店房間可供往內地人士「逆隔離」,之後以「點到點」交通前往內地。

  史立德指,香港放寬入境檢疫後,仍然比其他地區嚴謹,香港的復常進度較其他開放經濟體,仍然落後。他促請盡快取消所有入境限制,實施「0+0」,以及增加經濟誘因,吸引海外客戶重臨香港。

  本港8月進口及出口顯著轉差,兩者按年跌幅擴大至雙位數,是2020年1月以來最大跌幅。史立德料未來一段時間本港出口情況仍下滑,而明年第一季訂單亦不多。此外,由於美國加息,歐洲市況一般,史立德指,本地廠商反映訂單減少,更有接單後減價及取消訂單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