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炳強:正研立法打擊假資訊 冀警方與記者建立互信

時間:2022-09-26 14:18: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當局必須研究是否透過立法或行政措施打擊假資訊,減低相關國家安全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26日)表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正研究是否以立法或其他方法,應對假資訊。他指,2019年社會流傳很多假消息,包括誣蔑警方「殺人」和「強姦」等,意圖分化社會,引起憎恨,更有目前已被檢控的報章,涉嫌發表煽動性報道,勾結外部勢力,因此當局必須研究是否透過立法或行政措施,減低相關國家安全風險。

  鄧炳強又認為,目前記者的定義模糊,業界需要考慮如何識別專業記者,否則難以爭取公眾信任,政府也難以提供便利。他承認,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警方處理混亂時,可能會不經意阻礙記者工作,但認為警員和記者應互諒互讓,執法人員要精益求精,希望警方和記者現時可建立互信。

  鄧炳強續指,香港目前的平穩局面得來不易,但亦不可掉以輕心,要居安思危,因為2019年的社會動盪已孕育本土恐怖主義,本月執法部門就已偵破兩個藏有爆炸品和3D打印槍械部件的團夥,起出過百發子彈,執法部門會在十一國慶期間作出適當部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