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指逾8成內地發展港人月入逾2萬 社會經濟地位提高

時間:2022-08-15 09:39: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調查指逾半數居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港人對生活狀況感到滿意。圖為今年4月,深圳前海推出的港澳青年招聘計劃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團結香港基金過去數年就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流通作出研究,發現逾半數居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港人對其生活狀況感到滿意,調查指出,逾8成在內地發展的港人每月收入至少為2萬港元,較在香港的收入更可觀。

  團結香港基金教育及青年研究主管郭凱傑近日表示,調查發現逾6成受訪港人同意本港在全球化環境下引入外來人才屬無可避免,而逾一半受訪港人傾向同意引入內地高學歷人才,有助推動香港新興行業發展,以及填補香港部分行業的人力短缺,惟亦有過半受訪港人傾向同意該做法會增加本港樓價壓力,及會分薄教育及醫療資源。

  此外,調查發現超過一半已移居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港人對其生活狀況感到滿意,更發現在移居內地後,其社會經濟地位評分達5.7,較在港時的4.6分有所增長。郭凱傑指,香港每月工資中位數為約1.8萬港元,而調查指出逾8成在內地發展的港人每月收入至少為2萬港元,較在香港的收入更可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