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指研放寬印花稅 葉劉:僅評論政府吸引人才留港的可行建議

時間:2022-08-09 16:43: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葉劉淑儀認為,為內地買家免除雙重印花稅,可以鼓勵內地專才留港發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據彭博社報道,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稱,考慮免除內地購房者的雙重印花稅。葉劉淑儀今日(9日)澄清,在接受訪問時,她只是評論一些政府可用來吸引更多人才留港發展的可行建議,未提及政府正考慮的任何個別措施。

  葉劉淑儀認為,為內地買家免除雙重印花稅,可以鼓勵內地專才留港發展。作為新民黨主席,她亦將於今年9月向行政長官提出針對《施政報告》的建議。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指,「針對有報道指政府考慮放寬物業印花稅,政府澄清沒有相關討論,並明確指出沒有任何相關計劃」。

  2013年,為遏止樓價過快上漲,政府引入雙倍印花稅,即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在香港購買房屋需要支付15%的買家印花稅(Buyer Stamp Duty, BSD)以及15%的從價印花稅(Ad Valorem Stamp Duty, AVD)。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