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抵港檢疫「3+4」 盧寵茂:視疫情發展再審視調整

時間:2022-08-09 15:38: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盧寵茂指,能否再縮短酒店檢疫期,要視乎疫情發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本周五(12日)起,由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檢疫安排劃一為「3+4」,即是3天檢疫酒店隔離,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可離開檢疫酒店,在接着的4天醫學監察期內,不得進入疫苗通行證表列處所、食肆、學校、院舍與診所等,但可以返工返學。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9日)表示,放寬海外抵港人士檢疫安排不會對社會造成傳播風險,需視乎疫情發展,再審視如何調整措施。

  盧寵茂指,按現時數據分析,再配合紅黃碼制度,有信心輸入個案不會令整體確診數字有明顯改變。至於能否再縮短酒店檢疫期,要視乎疫情發展。根據現有數據,「3+4」較合適。

  對於新政策下4日醫學監測期間容許「黃碼」人士上班,盧寵茂說,他們不能到食肆吃飯或參與聚餐。吃飯要自己一個人,在沒有人的環境下進食,減低傳播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