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與內地通關及世界接軌不存在矛盾

時間:2022-08-08 15:36: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指,與世界接軌、與內地通關沒有矛盾。(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8日)在政府總部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李家超公布,海外或台灣地區由機場抵港人士檢疫措施將有新安排,由原本的7日酒店檢疫改為3日酒店檢疫及4日家居醫學監測。有關措施將於本周五(12日)生效。

  對於目前確診數維持在數千宗,現時放寬海外人士抵港措施,是否放棄與內地通關問題,李家超回應指,與世界接軌、與內地通關沒有矛盾,兩件事都是需要做,在平衡風險可控下,希望盡量保障民生活動,保持香港競爭力,讓社會有最大動能及經濟活力。

  李家超指出,要尊重內地的防疫政策,內地有自己的檢疫要求及管控疫情風險的要求,會將香港情況與內地有關單位積極溝通,希望盡力減少與內地通關的不便。在與內地當局就通關有共識前,不便公開有關細節,以避免訊息混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