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外抵港檢疫改為「3+4」 本周五生效

時間:2022-08-08 10:42: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公布海外或台灣地區由機場抵港人士檢疫措施新安排。(視頻截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8日)在政府總部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李家超公布,海外或台灣地區由機場抵港人士檢疫措施將有新安排,由原本的7日酒店檢疫改為3日酒店檢疫及4日家居醫學監測。有關措施將於本周五(12日)生效。

  李家超表示,4日醫學監測期間,有關人士可外出,但不能進入有主動核查「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如餐飲處所、健身中心、美容院、泳池及髮型屋等表列處所,以及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學校及指定醫務處所等。此外,亦不能參與除去口罩活動。有關人士在每日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的情況下,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進入商場、百貨公司及街市。

  李家超又指,「3+4」方案期間有核酸檢測要求,確診者會給予「紅碼」,禁止離開隔離地點;非確診者會給予「黃碼」,以管控其在醫學監測期間活動。「紅/黃碼」會在完成規限時,自動轉為正常的「藍碼」,而「紅/黃/藍碼」會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上展示。

  李家超又再次強調政府防疫政策,包括不躺平,控制確診數字;科學精準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平衡風險與經濟動力;減少重症及死亡;以及保護「一老一幼」及長期病患者等高風險人士。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解釋「4+3」新方案的理據時表示,當局監測入境人士檢疫期間數據發現,整體抵港人士4%入境檢測後發現確診帶病毒,當中一半個案在機場核酸檢測中發現,指定檢疫酒店期間檢測可以發現80%個案。他續指,酒店檢疫首3晚已能截獲大部分個案,再多4晚可能不符合成本效益,亦影響香港連接國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