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足灣區,服務社會」暨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成立兩周年慶典今日舉行

時間:2022-08-06 20:29:25來源:大公網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成立兩周年慶典今日舉行。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就是敢言主席陳曉鋒、香港湛江青年委員會會長吳英鵬、一帶一路發展聯會主席戴景峰、立法會議員梁毓偉、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副會長梁磊,作爲主禮嘉賓出席。

  麥美娟致辭時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及棟樑。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青年發展,致力協助青年解決「四業」,即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方面的困難,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動的機會。

  麥美娟表示,特區政府為協助青年人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會持續優化及擴展各項青年實習計劃,包括透過「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在內地的實習活動,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內地的職場實況,從而加深認識內地的工作文化和發展機遇。此外,民青局亦分別與內地的科研文化單位和本港的大型企業合作,舉辦「內地專題實習計劃」及「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提供實習崗位予不同背景、專長和興趣的香港青年。

  麥美娟重申,青年發展是本屆特區政府的其中一項重點工作,她期望社會各界,包括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能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培育香港的青年人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並具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主席季輝致辭表示,該協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為兩岸三地的青年專業人士建立專業交流與合作的平臺。該協會不僅舉辦了多場專題講座,也和香港的高等院校建立合作聯係,為大學生提供職業招聘的機會,並且為品學兼優的大學生設立了「夢想獎學金」。

  古語雲「莫以善小而不爲」,即使是一點一滴的小事也可以為香港的年輕人創造一個事業發展的機會,該協會的成員積極參加服務香港社會的義工活動。因年初在抗疫活動中有突出貢獻,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授予該協會優秀抗疫團體嘉許狀。

  慶典活動回顧了協會成立以來為兩岸三地青年的專業培訓和職業發展而做出的各項工作,表彰了在各項服務社會活動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優秀青年代表,「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將秉承「立足灣區、服務社會」的宗旨,在今後一如既往的為香港、澳門和廣東省的青年專業人士提供合作共贏、交流互助的平臺,為兩岸三地青年的發展架起一座友誼與合作的橋梁。

  協會澳門分會負責人曾新智律師和深圳分會負責人詹培勛先生分別通過視頻發來了祝福賀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