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時間:2022-08-04 14:59:00來源:大公網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今日(4日)發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及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聲明表示, 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嚴重破壞中美關系政治基礎,嚴重損害中美關系,是對中方的重大政治挑釁。

  聲明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今屆美國政府多次在台灣問題上作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的承諾,然而,代表美國政府的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昨日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的行徑以及美方近期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採取的錯誤言行卻與承諾背道而馳,這是美國對中國作出嚴肅政治承諾的背信棄義,是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蔑視踐踏,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嚴重侵犯,本會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強調,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本會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的無恥行徑,堅決支持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和勾結外國勢力,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配合國家向美國採取的措施,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堅決維護國家尊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