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惠珠:佩洛西竄台對台灣人民是禍非福

時間:2022-08-03 14:51: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譚惠珠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和底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3日)表示,佩洛西弄虛作假地說「是以個人名義訪問」台灣,其實是企圖鼓勵「台灣獨立」,推動民進黨分裂國家,實施美國以台制華的計策。

  譚惠珠指出,佩洛西是僅次於美國副總統的第三號官方人物,此次竄訪台灣是明顯地進行一次嚴重的政治挑釁,旨在將美國的「一個中國」的原則立場空心化,嚴重違反了中美建交的三個聯合公報,也必然損害中美關系。解放軍空軍已經即時飛越台海,亦將會繼續加強行動,維護主權和國家利益。

  譚惠珠續說,美國總統拜登宣稱不支持「台獨」,在兩國元首會談中作出了承諾,這是美國一貫講一套做一套的兩手策略。然而,美國在中期選舉和經濟危機面前的高通脹,已經超過了百分之九,人民群眾對於糧食、肉類和日用品百物騰貴,不斷上街示威。他想解決和壓抑通貨膨脹,最佳的辦法是和中國維持良好關系,讓中國供應更多價廉物美的產品,人民幣不要升值。美國11月中期選舉將臨,佩洛西此時抵台,其實在玩火自焚。

  譚惠珠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和底線。佩洛西此行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訊號,必須震懾。佩洛西的傲慢行為,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政治利益,卻不理會台灣千萬人民付出的代價,對台灣人民是禍不是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