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馮富珍: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

時間:2022-08-03 00:25: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區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堅決反對,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港區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對此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國同各國交往的政治基礎,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和底線。正是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中國同包括美國在內的181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系。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就一個中國原則對中方作出過莊嚴的承諾。美方應該恪守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

  陳馮富珍指出,佩洛西眾議長,作為美國政府的三號人物,竄訪台灣地區,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系。美國國內和國際上的很多有識之士都已公開表示,佩洛西無論以何理由赴台,都將是愚蠢和危險的。我們堅決反對美台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

  近年來,美國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不斷挑戰中國主權,不斷提升美台接觸的水平,這不僅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也是在破壞美國自身的信譽。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清清楚楚。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以貫之的,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我們敦促美國國會一些人認清台灣問題的重要敏感性,停止任何玩火行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